專案實績
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109年度 108年度 107年度 106年度 105年度 104年度 103年度 102年度 101年度 100年度 99年度
首頁 > 專案實績 > 100年快樂尋寶園>【綠能植栽小園丁】活動成果

100年快樂尋寶園【綠生活】系列活動

【綠能植栽小園丁】活動成果

學習目標:

植物對於環境保護與空氣淨化,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透過光合作用,植物能夠吸收二氧化碳,並過濾有害氣體與塵埃,幫助人類呼吸新鮮氧氣。而在眾多植物種類裡,有一種類別叫做「香草植物」,除了具備特殊的香氣,可以當作入菜的香料使用外,對身體保健也有很大的益處喔!本活動希望帶領小朋友認識幾種適合種植在室內的香草植物,並且透過實際動手與長期的觀察紀錄,學習種植與照顧植物的方法,並且幫助淨化居家空氣品質,擁有一個綠美化的家園。

活動時間:

100年3月30日(三) 下午5:00~6:00

活動地點:

台北市松江路125號4樓 味全基金會大教室

參加對象:

小一至小六學童約40人,免費參加

活動內容:

  • 介紹植物對於「空氣淨化」的功用與運作方式。
  • 介紹數種可入菜的香料植物,並介紹:
    1.植物的簡介(如外型、特性、功用等等)
    2.種植與照顧的方法
    3.病蟲害預防、處理方式
  • 小朋友親自從選株、修剪、芊插等開始,種植自己的香草小盆栽。領取生長紀錄表,將小香草帶回家照顧。
  • 在家種植期間,紀錄小香草成長的過程,於下次活動時將小香草與紀錄表帶來,並摘取香草葉子為活動食材香料。

綠能植栽小園丁認證辦法 :

方法一:於每個月快樂尋寶園綠生活系列活動當天將植物及生長紀錄表帶來,讓大家分享栽種成果並進行認證。
方法二:將植物生長過程拍照,電郵至:wechild@yahoo.com.tw,註明:姓名、植物名稱、拍攝日期。
當天摘數片葉子(薄荷)或一段(馬郁蘭、迷迭香)帶來做為食材香料用,並交回「生長紀錄表」,就完成了當天的認證,認證完成,就可以為個人及團體累積積分各加一分,並領取新的生長紀錄表一張,帶回家繼續紀錄。

活動相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