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實績
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109年度 108年度 107年度 106年度 105年度 104年度 103年度 102年度 101年度 100年度 99年度
首頁 > 專案實績 > 節能環保綠生活學習坊

節能環保綠生活學習坊

課程名稱:

綠色植物節能地圖-認識綠色植物

課程時間:

8月5日週四10:00~12:00

學習目標:

讓小朋友瞭解綠色植物的構造與功能,說明二氧化碳與光合作用之關係,並藉由顯微鏡讓小朋友實際觀察植物組織,進而讓學生瞭解綠色植物對於人類與環境之重要性。

學習目標:

項目 說明
植物的構造與功能 介紹植物基本構造並說明其對於環境之重要性。
光合作用原理 說明植物行光合作用時與二氧化碳、氧氣及陽光三者關係。
植物葉片與組織觀察 提供不同型態之葉片讓小朋友觀察,並從微鏡中了解植物組織。

課程成果:

部分小朋友已知道基本的植物構造和光合作用的基本作用,藉著讓他們使用顯微鏡來觀察真實的植物構造,小朋友顯得非常感興趣,對於顯微鏡的操作也有了較初步基本的概念;由有獎徵答活動可以看出小朋友們的學習狀況不錯,上課所提的重點及概念都有良好的學習吸收。

活動照片:

活動布條

講師介紹植物構造

講師講解儀器操作

Q&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