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實績
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109年度 108年度 107年度 106年度 105年度 104年度 103年度 102年度 101年度 100年度 99年度
首頁 > 專案實績 > 節能環保綠生活學習坊

節能環保綠生活學習坊

課程名稱:

室內環保大淨化—小小動作大大節能

課程時間:

8月19日週四10:00~12:00

學習目標:

讓小朋友了解什麼是揮發性有機物(VOC),並列舉家中常見空氣污染來源,最後說明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方法,讓小朋友更注意環境中對身體有害之物質。

學習目標:

項目 說明
室內空氣污染來源介紹 列舉常見居家污染源,並說明各類揮發性有機物(VOC)之特性與來源。
如何淨化居家空氣 宣導改善室內空氣之小方法,並說明不同室內植物也可針對不同之污染物。
室內污染氣體偵測示範與居家節能有獎徵答 以攜帶式VOC偵測儀配合小型圍封箱示範常見文具釋放VOC之程度,最後提供居家節能有獎徵答。

課程成果:

大部分小朋友已了解目前都會區有空氣汙染的情況產生,且對於多種植樹木可減少空氣汙染已有初步的概念,介紹室內空氣汙染時小朋友也還記得上禮拜所提到的「病態建築症候群」,不過對於室內空氣汙染似乎沒有概念,所以上課內容對小朋友來說是從沒接觸過的東西。這次上課內容主要是介紹室內可能產生的空氣汙染,以及防治方法,最後是居家節能小影片,影片播放的同時已有小朋友指出浪費資源之處,可見節能減碳概念已慢慢加入小朋友的觀念之中。

活動照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