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實績
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109年度 108年度 107年度 106年度 105年度 104年度 103年度 102年度 101年度 100年度 99年度
首頁 > 專案實績 > 讓你的家天天都美麗~親子環保活動

讓你的家天天都美麗~親子環保活動

地球被我們人類污染,造成全球氣候變遷與空氣惡化,保護地球是我們大家的責任。
為此,天麗環境保護基金會特別以家庭為出發點,規劃了一系列的環保教育活動,讓家庭中每一份子知道如何做環保,促進家的美觀,也可以藉由親子活動讓家人們更靠近。
活動分為四個部分,一為親子的環保講座、二為親子植栽活動區、三為森林小勇士宣言。透過連貫性的活動讓親子同心學習,達到環保教育的目的;透過森林小勇士宣言活動,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與參與者保持長期互動,希望可以吸引、號招更多熱愛環保的家庭,加入我們未來的活動。
A 親子樂活講座:我們特別邀請台灣大學植物系專家,為我們舉辦四場講座,題目分別為『植物生活美學』、『有機菜園居家栽』、『SBS病態建築症與室內綠化的重要性』、『回收瓶大變身-SIP澆水法』。
B 親子植栽:親子DIY植栽活動,透過活動讓親子學習1.如何種植照顧植物。2.了解植物對於生活的幫助。3.增進親子間的感情。最後將成果拍照留念存放基金會網頁裡,並將自己種的盆栽帶回家,美化家園空氣,達到我們推廣植栽的目的。
C 天麗小勇士宣言:號召小朋友成為重視環保、保護植物、讓天空更美麗的天麗的小勇士。
每隔兩周將植栽拍照(今天種植的喔),E-MAIL到基金會信箱,藉此紀錄植物生長的情況,我們會固定將小勇士成果上傳至基金會網站,學期末,我們將抽出一位小勇士贈與特別禮物,其餘參加者也皆可獲環保神秘禮物一份。

活動地點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

德穗里活動中心
中和區國光街1號

10/30(日) 10:00~11:30

● 親子樂活講座『植物生活美學』
● 親子植栽DIY。

11/06(日) 10:00~11:30

● 親子樂活講座『有機菜園居家栽』
● 親子植栽DIY。

明德里活動中心   
中和區民德路311號

11/13(日) 10:00~11:30

● 親子樂活講座『SBS病態建築症與室內綠化的重要性』。
● 親子植栽DIY。

味全大樓
北市松江路125號4樓

12/3(六) 10:00~11:30

● 親子樂活講座『回收瓶大變身-SIP 澆水法』。
● 親子植栽DIY。

講師: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  梁群健 技士

 

活動剪影:

小朋友種的很認真

台大張尊國教授為大家致詞

在家種菜這主題讓大家聽得很專心。

DIY植栽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