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案實績
113年度 112年度 111年度 110年度 109年度 108年度 107年度 106年度 105年度 104年度 103年度 102年度 101年度 100年度 99年度
首頁 > 專案實績 > 親子悅讀繪本

親子悅讀繪本

101.5.26

書名:樹逃走了
作者/繪者:馬丁。波克特
出版社:大樹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故事內容:一棵樹從城市中逃走了,平常無視這棵大樹存在的城市居民們,突然發覺它的重要,於是發起了綠化活動,將大樹接回城市。

書名:爺爺一定有辦法
作者/繪者:菲比。吉爾曼
譯者:宋珮
出版社:上誼文化實業有限公司
故事內容:約瑟的爺爺是一個充滿智慧、愛孫子的裁縫師,他用巧思把約瑟心愛的破毯子變成外套、背心、領帶、手帕、鈕扣等,故事中對祖孫之間的深厚感情,有深刻的描寫,同事也傳達了愛物惜物的觀念!

延伸活動:手工皂香包
教導大家運用使用過的沙拉油來做手工皂,再包進回收的紗網袋中,一方面傳達愛惜資源、保護地球的理念,一方面做個更環保的端午香包!

101.6.2

書名:樹真好
作者:珍妮絲.梅.吳綴
繪者:馬搭.西蒙德
譯者:劉小如
出版社:上誼出版社
故事內容:以詩韻般的文字道出了樹木那些細細微微的好,讓讀者似乎能聽見樹葉在風中輕聲低語、落葉在腳下沙作響,及孩子在樹下嬉戲的熱鬧,引導孩子看到樹在我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,並珍惜有樹的世界。

書名:批被人送的禮
作者:傑夫。布藍波  
繪者:婕兒。第。瑪肯
譯者:楊茂秀  
出版社:青林國際出版社
故事內容:一個貪心的國王,雖然擁有全天下最多、最棒的禮物,但卻一點也不快樂。直到有一天,國王為了一床拼被,答應拼被人的要求,將皇宮的禮物都送給別人,沒想到在這個過程中,國王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快樂與滿足,他的雙眼有了光采,笑聲如雷。他的寶物在世界各地都變成了微笑。

延伸活動:惜福賓果
大自然中必須珍惜的東西有哪些?大家討論後寫在白板上,親子們再將白板上的內容挑出16個項目,寫在賓果紙上,大家一起來玩賓果遊戲,在遊戲中加深印象。